无辜组♥

无辜组♥

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伤口

昨晚的我,早上五点多才睡,因为我母亲。。。。
她喝醉酒了,然后就抓我来讲话,谈天。。。在谈天的过程中,我们两个的情绪很不稳定,尤其是我母亲,她会大哭,因为讲起她以前小时候,还有现在她所面对的种种种种问题。。。
还记得我曾经想死吧!也是因为我在言语上伤害了我母亲。。。原来她还是很在意的,在意得不得了。。。我哭了,因为我讨厌我自己,我哭了,因为我伤害了我母亲。。。。
在一段漫长的夜里,我和母亲一边哭一边谈天,她讲到以前跟我爸幸福快乐的在一起的时候,她哭了;她讲到我伤害到他的时候,她哭了;她讲到以前小时候的事情的时候,她哭了;她讲到现在她的兄弟姐妹如何对待她的时候,她哭了;她讲到她母亲现在对待她的态度的时候,她哭了。。。在她哭的时候,我很心痛,痛到没有人可以理解,甚至窒息。。。我陪她哭了2个小时多,最终她像小孩子一样的睡了。。。。她睡的时候,我在想,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她的痛苦可以换我来承担,我更希望的是,我可以帮到她解决她所有的痛苦。。。。。
伤口一旦造成了,是无法永远愈合的。。。表面上虽然是好了,已经毫无疤痕了,可是在内呢??里面的伤永远都没有可能愈合,不管时间多长。。。。这是我昨晚领悟到的另一个道理。。。
2011/08/21

3 則留言:

Pow Yin 提到...

Yan,你是个好女孩。我也曾经让妈妈伤心而且是母亲节当天发生的事。我到今天还记得。得空多陪陪妈妈吧。我也是最近才懂得如何去聆听妈妈的心声。多体谅她,她为了家奔波,期盼的就是孩子们可以体谅她、听听她的心声。我们也应该给他一个空间来诉苦。毕竟有生之年可以孝顺妈妈是大幸啊!加油吧:)

林明舜 提到...

淑恩加油!你行的!=)

YaN yAn 提到...

谢谢你宝云,谢谢你的开导及安慰。。。。^^

明舜,也谢谢你哦。。。。^^

我爱你们。。。。i love u all......muacks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