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辜组♥

无辜组♥

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

聆听者与演讲者

我,真的只是适合当个聆听者吗?有时候想当个演讲者,但是,却没有聆听者在我身边。。。


上个星期,是考试期,在这段时间,我除了想考试的事情,还想了很多的事情,包括了,友情。。。

友情对我来说,真的真的很重要,在我的心目中,连爱情都比不过友情,可是,我做对了选择吗?

今天是考试的最后一天,在这一gang里,只有我和诗凌是考两科的。在考完第一科后,我们三个(+韦恩)在食堂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吃东西。韦恩吃饱后就回宿舍了,剩我和凌。。。我们两个人聊了很多东西,完全不当待会儿要考的科目到。。。哈哈。。。真的,第一次跟她聊了那么多的话题,不怕她告诉其他人,因为我们都认识了10年了,相当的相信她。。。^^而她,是除了我哥以外愿意当我的聆听者的人。。。可是,有时候还是不适合。。。

我当了很多的人的聆听者,可是,当我真正需要一个聆听者来听我诉苦的时候,我才发现到,原来,我找不到任何人。。。每个人都不知道我真正要的是什么。。。可能是我不会表达自己吧!他们疯,我也跟着他们疯。。。没有理由在他们疯的时候,扫他们兴吧。。。当全部认真的时候,我却只能够当个聆听者,当我想要讲话表达我的心情时,却没有人要理我。。。这是我当聆听者的代价吗?不知道。。。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。。

有时候在想,在这一gang里会有酱的心情,是因我个人问题吗?我真的觉得我跟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。。。就连老鼠,恩,也跟我同感。。。有时候不赞同他们的做法,但是我选择沉默;有时候想要发言,但是他们转换了话题,我依然保持着沉默。。。也许是因为我时常保持沉默的关系,所以才会让人觉得我是个没话讲的人吧!可是,跟他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真的可以很开心,甚至是忘了所有的烦恼。。。

在这几个月里,我时常跟他们出去玩,是很开心,可是,也让我在爸妈的心目中的形象不同了。。。以前,我不常出去玩,所以很少向我爸拿钱,现在,我因为不想跟他们脱节,所以他们讲要去哪里哪里玩,我都会配合。。。可是,这不是我想要的,这也不是真正的我。。。我对不起我爸妈,因为时常花他们的钱,也许在他们的心里,早就 认定了我是个爱花钱的女儿吧!哎。。。不花都花了。。。所以今天他们要去greenbox,我都没跟去,因为我不想再花我爸妈太多的钱了。。。而且我也要存钱。。。

嗯。。。好期待明天哦。。。明天跟建德、我叔叔、我弟和a keat一起去吃晚餐,应该会顺便替我叔叔庆祝生日吧!今天是我叔叔的生日,祝他生日快乐哦。。。

1 則留言:

Queen+Quincy 提到...

的確要找個很好的聆聽者真的很不容易
因為最怕是他爆料~~~

其實你不需要硬硬配合他們的啦
你要有你自己的主見
不要的時候就不要
要的時候就大方的要
我也不是甚麼時候都配合他們的阿
我不要的時候就連阿山怎麼催我都不要的
可是如果有我想看的人去的話( 如你 )
我就會去的
反正你就是要有你自己的看法啦
加油啦 , 剛看到你們去Friday 吃
好羨慕喔 , 我也很想去的說~~~